Search

2011年7月3日星期日

《生活在他方》 - 米蘭.昆德拉 (Life Is Elsewhere - Milan Kundera),《如果在冬夜,一個旅人》- 伊塔羅.卡爾維諾 (If on a winter's night a traveler - Italo Calvino)

圖片@Wikipedia

小弟入世(或者出世)未深,看不懂,不好意思,米蘭先生。
我只看到你描寫了一位詩人的一生……
然後什麼都看不出來
而這詩人的一生,在現今的世界其實可以被說成了花痴和中二

圖片@Wikipedia

還好我先看了《如果在冬夜,一個旅人》
這是看一本頂十本的書啊!
單是寫作的方法就已經抓住我了

從一開始你寫看書的方法,然後以第二人稱把自己插入故事來說故事
偶而探出頭來問好,想不到在22年後的今天,還是可以使我驚嘆
這實在是迷人了!

以梅花間竹的方式把男女主角和不同的故事相間開,很能代入到主角的角色之中
但偶而的插花卻又叫我們回想起我們是讀者的身份,
有點像作者,他以作者的身份寫下故事,他是編劇也可算是上帝
但有時候他有走到檯前客串,讓讀者(只少我)看到很有趣
給讀者一種很想追求下去的感覺!

沒有留言: